說起來,APP的崛起也是近幾年拜iPhone、iPad、Android Phone等新一代行動上網裝置普及所賜。由於市場潛力龐大,進入此領域者除新創公司外,既有的手機遊戲公司、手機圖鈴公司、手機影音內容公司,以及原本井水不犯河水的電腦軟體公司、電腦遊戲公司等都加入戰局。一時之間,彷彿發現新大陸一般,每個人都想要挖一點寶,佔據一塊地。然而,經營APP究竟應該以網路業思維(免費搶眼球),還是電信業思維(使用者付費)來作為商業模式,見仁見智。然筆者在此先整理目前可行的方案,以作為有志之士的參考。

      首先,以遊戲為例,真正付費下載遊戲者幾希矣。儘管智慧型手機使用人數眾多,但扣除越獄者、免費主義者,然後眾多遊戲廠商分食剩下的金額。唯一的勝出方式,就是遊戲海戰術。通常這些公司都是專業的遊戲製作公司,一個月可能推出為數不少的遊戲。然後,寄望其中一個遊戲可以賣得好。而且,只要一個遊戲賣得好,就可以彌補其他眾多賣不好的遊戲。這樣的經營手法就跟早期的電腦遊戲公司如初一轍,一但一款遊戲賣座,就可以藉由二代、三代、四代賺飽飽,再藉此培養出其他的遊戲金牛。

(未完待續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r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